北部16度短暫雨 除夕到初二上看25度初四冷回12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5)日受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還是偏低,白天雲量偏多,北部及宜花地區高溫僅16到19度,中南部及台東21、22度;降雨方面,水氣偏多,北部、東部有短暫雨,尤其在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時間較長、雨量較多,中南部平地也有局部飄雨的機率,不過,到了晚上後水氣逐漸減少,中南部地區將轉為晴到多雲天氣。

▲到了晚上水氣會逐漸減少。(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台灣今日受到結構鬆散的雲系影響,雲量偏多,北海岸及東北部另有迎風面效應,降雨明顯,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也有零星飄雨的機率,不過,小年夜白天起西半部轉晴,氣溫回升,東半部雲量較多,仍有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春節假期的天氣,吳德榮表示,除夕到初二各地晴朗穩定,除夕可到23度左右,初一初二更在25度以上,中南部及花東也會升到25到27度,不過夜間有輻射冷卻,溫差達10度,初三開始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部轉有雨,氣溫明顯下降。

吳德榮指出,初四北台灣空曠地區將下探12度,是否會觸及「大陸冷氣團」標準(台北巿≦14度)仍須觀察,初五盛行東北季風,北台灣偏涼微冷,東部、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