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冬天2次...撒哈拉沙漠又下雪 「沙漠門戶」積雪1公尺

▲撒哈拉沙漠又降雪,部分地區積雪深1公尺。(圖/翻攝自《鏡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撒哈拉沙漠去年12月才剛下過一場罕見降雪,當時阿爾及利亞小鎮艾音塞夫拉小(Ain Sefra)從「沙漠門戶」變成「銀白世界」,想不到時隔1個月,當地又降下規模更大的雪,積雪甚至深達1公尺。

綜合外媒報導,艾音塞夫拉海拔約1000公尺,被稱作撒哈拉沙漠的門戶,阿爾及利亞近日逢寒流侵襲,當地於20日凌晨1時30分左右開始下雪,部分地區積雪甚至深達1公尺;一個冬天內見到兩次大雪紛飛的場景,當地民眾全都嘖嘖稱奇。

▼沙漠小鎮成為銀白世界,民眾把握難得機會爬上沙丘玩雪。

在去年12月下雪之前,艾音塞夫拉鎮最近一次的雪景出現在1979年2月,當時也曾出現半小時左右的降雪,之後相隔37年才再度降雪;此外,去年12月聖誕節前夕的降雪雪量並不多,因此短時間內就融化消失。

▼當地去年12月也曾出現短暫降雪。(圖/翻攝於yurukuyar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