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美抗議台灣出席川普就職 游:你是大國別那麼小氣

▲游錫堃擔任祝賀團的團長。(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團長,帶領多位跨黨派立法委員及地方首長,赴美參加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就職典禮,不過卻遭到中國大陸向美方施壓,並要求別讓我國出席。對此,游錫堃於當地時間18日晚間向對岸喊話,「你是個大國,不要這麼小氣!」

游錫堃代表總統蔡英文率領祝賀團出席川普20日的就職典禮,不過去遭中國外交部要求「台灣不要破壞中美關係」,更向美方施壓別讓我方出席,對此,游錫堃向對岸喊話,表示美國是個民主的國家,台美之間的友誼非常深遠,「你是個大國,應該要有大國的心胸,不要這麼小氣。」

同時,游錫堃指出,自己還是被中國大陸抗議次數最多的政治人物,他表示這一、二十年來,他在行政院長任內過境4次美國,也代表民進黨到日本12次,每次到日本中國都要抗議,到菲律賓或其他地方也都被抗議,但抗議都無效,因此特別呼籲對岸別這麼小氣。

此外,對於中國大陸的警告,陸委會發言人兼副主委邱垂正19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政府循例指派代表團赴美參加美國新任總統的就職儀式,是重視台美關係,並展現國際禮節,希望各界以平常心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