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人結婚後就不愛過年了? 「5大關鍵」曝光超崩潰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對小孩們來說是件開心的事,不但能放假玩樂,還可以爽拿紅包,但人妻、老媽們卻開始煩燥了。部落客艾莉就分析出其中的5大原因,讓已婚的女人們超有感。

部落客艾莉在親子平台「媽咪拜」貼文,以「為什麼嫁了人就不喜歡過年,想到過年就阿雜」為題,點出5大關鍵原因,並建議同為人妻、媳婦、老媽的女生們,盡可能不要一直去想,先專注眼前的事,解決一件事一件,並向老公們喊話,「過年期間,請務必多體諒及協助自己娶回來的老婆,你發誓要永遠愛她、照顧她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搶車票、開夜車或一大早出門
搶票讓人頭痛,沒想到又要被罵、碎碎念;而開車回鄉又累又不舒服,而且被塞在車陣中真的非常折騰。

2.想回娘家過年
還沒嫁人可能沒感覺,嫁人後和不自在、熟悉的親友相處,會超級希望回到爸媽身邊撒嬌;如果是獨生女就會更捨不得家中的爸媽

3.不想應付眾多長輩的「噓寒問暖」
這應該是許多人都很害怕遇到的事,要馬狂憶當年勇,要馬一直問各種問題。

4.多做是應該,少做被罵則活該
過年的繁文縟節絕對是女人的夢靨,從採賣、備菜、煮飯到收拾殘局,光想就讓人崩潰。如果平常沒住在一起,也不了解習慣或作息,只能被像女傭一樣呼來喚去;另外,妯娌間感情好、互相幫忙還好,若計較誰做得多、故意不回來,那真得很阿雜。

5.累得要死,老公爽爽滑手機
總算告一段落,可以小歇一下,卻看到豬隊友攤在沙發上,爽滑手機、看電視,那不甘心的怒氣絕對爆發;不過如果有貼心、肯幫忙的另一半,會輕鬆非常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