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凍白頭!大雨夾擊北台灣 「體感10度」濕冷連4天

▲冷氣團+大雨夾擊北台灣,濕冷連4天。(圖/資料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番薯凍白了頭!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及華南水氣報到,周末兩天影響最明顯,14日基隆、新北、宜蘭3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清晨北台灣淡水、台北、新竹等地都已經出現13度低溫,體感溫度更連續4天都只有10度左右,感覺又濕又冷,下周還將有一波冷氣團南下。

強烈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14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針對基隆、新北、宜蘭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尤其北台灣未來兩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明顯,清晨低溫只剩13度左右,白天預計約15至17度,一整天感覺濕冷;中南部則陽光偶現,高溫可達20度以上,低溫落在16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番薯凍白頭!北台灣出現13度低溫「體感近10度」。(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這波雨勢除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外,中南部地區也偶有局部飄雨,氣象局提醒低溫持續時間長,一直到16日(下周一)清晨各地氣溫都偏低,白天後冷氣團才開始減弱,水氣也漸少,陽光有機會露臉,逐日小幅回暖,17、18日可達到20度左右高溫,但20日又有一波冷氣團報到,又降至14度左右。

▼下周又有一波冷氣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