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關近 新竹市刑大防搶演練

▲新竹市刑大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過程逼真。

凱擘新竹 陳駱宜宏 蔡文綺 採訪報導

年關將近,民眾到金融機構提領現金的機會增加,加上近來有其他縣市陸續發生金融機構搶案,因此新竹市刑大特地選在市區人潮眾多的武昌街郵局進行防搶演練,希望提高金融機構員工的防搶意識,逼真的演練,讓不少民眾以為是真的搶案,而郵局則是相當感謝市刑大能提供嚴謹的演練,未雨綢繆。

兇狠的歹徒,兩人一組,一進入郵局馬上鳴槍恐嚇櫃台人員將現金拿出來,期間郵局員工不從 警告歹徒,警察快來了,歹徒還連開了多槍示威,雙方僵持不下,場面一度緊張。還好獲報的警方迅速趕到現場,訓練有素立即將其中一名歹徒制伏,接著採證員警立即封鎖現場,進行採證鑑識工作,勤指中心則是以無線電通報線上所有的警網,展開攔截圍捕,逼真的演練讓剛好在郵局的民眾看得目瞪口呆,驚呼聲連連。

新竹市刑大二組組長許軍去表示:年關將近,為了提高金融機構員工的防搶意識,因此特別舉辦演練,以防範不法案件的發生,也提醒民眾在年節期間進出金融機構都要提高警覺特別小心。

新竹市刑大在年關前特地選在市區的武昌街郵局進行防搶演練,希望提高金融機構員工的防搶意識,另一方面也希望嚇阻有犯罪意念的歹徒,嚴謹的演練,讓第一次參與關活動的武昌郵局相當肯定。

新竹武昌街郵局經理田維英表示,整個演練過程相當順利成功,除了警局同仁展現高度的嚴謹及矯捷的身手外,郵局同仁反應也值得讚揚,除了與新竹市刑大的配合,郵局本身一年亦會有兩次的演練,希望在大家努力之下,春節期間一切都平安順利,當然更希望是備而不用, 大家都平安過年。

新竹市刑大也提醒大家,過年期間提領大額現鈔,警局提供了貼心的護鈔行動,民眾如果有需要都可以向警局提出申請,另外年節期間進出金融機構也別忘了多留意身邊的人, 提高警覺,才能保護自己的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