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用廣播要漁民避開日本船 政院:馬政府也是這樣做

▲行政院強調,護漁船艦到海域太遠,所以會先用廣播告知。(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沖之鳥礁周邊作業漁民陳情指出,有漁業電台要求漁民避開日方公務船,然而,過去馬政府遇到此情況,都會主動派艦護漁。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否認,我國艦艇趕到前,都會先用廣播請漁船避開,是多年來慣例,馬政府時代也是如此。

徐國勇說明,沖之鳥海域被認為是有爭議海域,台灣認為是公海,但日本主張那是他們的專屬經濟海域,各自有立場;但由於沖之鳥海域非常遠,台灣漁業署過去護漁要花3天,依照往例,都會先請漁業電台告訴漁船先避開,以免造成無謂損失。

徐國勇還強調,馬政府時代也是這麼做,且國民黨去年輸掉立委選舉後,民進黨在立法院成為多數,立委們更是強力要求護漁動作,不像馬政府再執政8年後,才於5月1日第一次派護漁船艦保護漁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