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黑、賭」大掃蕩 刑事局:阻斷黑幫金源

▲內政部長葉俊榮與警政署長陳國恩,聽取刑事局查賭掃黑成果。(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涉簽賭負債千萬,引發社會討論,加上年關將近,警政署10起一連3天發動查緝賭博網站與掃黑專案,一共查獲61個簽賭網,逮捕106人。幫派部分,「治平專案」對象8人,掃蕩164處幫派經常活動場所,逮捕犯嫌108人。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警政署長陳國恩陪同下,慰勞有功人員,並強調「黑道零容忍」是政府一貫秉持的態度。

這次掃賭掃黑行動,全國總計動員5889名警力,掃蕩1098處。刑事局表示,黑、賭不分家,「賭」的背後通常都為黑幫所把持,也可說是黑幫的重要經濟命脈。這次大掃蕩,除了年關將近,讓民眾好過年,也在切斷黑幫金流源頭,遏止幫派勢力。

▲刑事局發現,網路賭博犯罪有上升趨勢,其背後都有黑幫組織把持操控。(圖/記者楊佩琪攝)

刑事局分析也發現,2011年起至2016年,網路賭博犯罪從346人,增加到1212人,成長3.5倍,而幕後經營者多為幫派、地方角頭。經營方式則是將傳統麻將、運彩、撲克牌等在網路上架設虛擬機台進行,組織架構分為「資金面」、「操盤面」2種。

統計網路賭博站整體賭博人數10.76%,全國2016年賭博案件中,又以台北市241件最多,次多為新北市的233件,台中市也有156件,顯見都會區網路簽賭盛行,都會是警方持續打擊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