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國小數學題?不少人看了崩潰 網友:這是考邏輯吧

▲這道國小數學題,意外讓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直呼:這是考邏輯吧?(圖/網友許瑪莉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最頭痛的科目就是「數學」;因為數學不只是算數而已,還得考驗你的邏輯能力。只是現在國小的數學題的難度,不少人看了往往要問「這真的是國小程度而已嗎?」最近有民眾分享一道數學題,她請網友幫忙解答,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直呼「這根本是考邏輯吧」。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po出一張照片,內容是一道數學題,她還po文提到「求解!考倒我了…」這道數學考題如下,「小翰買了一箱奇異果要分裝在袋子裡,每袋奇異果一樣多,最後箱子裡剩5顆奇異果,小翰可能分裝成幾個袋子?」選項有(1)2袋、(2)3袋、(3)5袋、(4)9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看到這個題目後,大多數網友選擇的答案是(4)9袋。原因是「這是考邏輯,9袋,因為選項只有9大於餘數」、「是餘數不能大於除數的觀念題…是嗎?」;還有網友直接表示「餘數不會大於除數的數學觀念…不用計算,答案是4」。

另外有網友直呼,「這題目我根本看不懂」、「我是高中生,我也不會這題。」事實上這題的解答在於「餘數不會大於除數」。剩下5顆一定要大於5顆才會分不完,假設1袋1顆,則需探討餘數是否為「5」。2袋分完會只剩1顆,3袋完會剩2顆,5袋則會剛好分完,9袋會無法全部分完,所以只有選項(4)才有符合這個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