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反裙帶」法令! 川普任自己女婿當「總統顧問」

▲川普女婿也要從政,將入白宮任總統資深顧問一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下任總統川普將聘請他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擔任「總統資深顧問」,未來將與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和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密切配合,一同落實川普政策。然而,川普的這項任命卻有抵觸「反裙帶關係法(anti-nepotism law)」的嫌疑,有可能成為川普棘手的選擇。

川普幕僚團隊表示,川普預計於11日的記者會中說明,庫許納以後的角色定位,以及自己入主白宮後,如何處理公司的利益衝突等問題。川普十分疼愛他的長女伊凡卡,因此庫許納也一直都是川普最信任的親信顧問,日前還安排他與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會面,針對重新開發曼哈頓第五大道上的666號大樓密談。

美國「反裙帶關係法」規定,總統不得僱用家族成員擔任其政府職務,因此川普的這項任命引發可能觸法的質疑。《紐約時報》報導,為迴避利益衝突,庫許納正與律師團研究,計畫脫離家族事業以任職川普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