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秦金生不打不相識!柯建銘讚:國民黨史上最強黨務主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8日上午在家中不幸因心肌梗塞辭世,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日上午受訪時則緩緩表示「秦秘書長應該是永遠的秘書長」,兩人相識30年,在一次操盤選戰中高度競爭,因此結緣,雖然自己輸了,但「不打不相識」,兩人變成很好的朋友,五天前還一起參加婚禮,「所以昨天繼聞噩耗,坦白講不勝唏噓。」

柯建銘今回憶,自己在民國78年三項公職選舉時負責操盤,而秦金生擔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兩人在高度競爭狀態下,分別成立鐵三角、同心圓,「那一仗我們輸得很難看,在那裡結緣,不打不相識」,後來將近30年,兩人變成很好的朋友,五天前還一起參加婚禮。

他表示,秦金生有一個特質,「我認為他是有史以來,國民黨最強的黨務主管」,新竹那一戰成功後,他調升成台北縣主委,思考非常細膩、做人非常周到,也很會溝通;這幾年兩人碰面時都會談兩岸問題、國家未來願景跟重大政策,「我是覺得,國民黨裡面的黨務主管,像他這樣優秀的很少。」

柯建銘最後還說,2、30年來,每年過年兩人都會互相打電話拜年,「每次都是他先打來,今年大概沒辦法接到他電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