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亞太地區空中優勢 美國空軍司令:將全面部署F-35

▲美國第5代戰機F-3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川蔡通話」後,美中兩國關係一度緊張,也使得亞太地區情勢詭譎多變。為因應亞太局勢變化,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空軍指揮官歐蕭尼西指出,將在太平洋區域派駐F-35戰機,以確保美國保有空中優勢。

歐蕭尼西(Terrence O’Shaughnessy)於新年前表示,近年來太平洋戰區形勢更為複雜,從中國的獨斷行動不斷增加、俄國動用長程轟炸機以及北韓的挑釁等等,太平洋戰區形勢在2016年發生巨大的改變,其中的影響將會持續到2017年,為準備好應對下一個危機發生,美國需要維持太平洋地區的空中優勢戰力

歐蕭尼西強調,一個地區的改變將會影響到另一區域的美國盟邦,例如中國在南海進行長程飛行訓練會導致日本緊張,而北韓測試彈道飛彈也會讓南韓提高警戒;因此美國的第5代戰機會陸續準備就緒,以面對局勢的的改變,空軍將持續進行F-22戰機現代化改裝,並將在太平洋地區全面部屬新一代的F-35戰機

▲以色列採購的50架F-35匿蹤戰機中的頭2架,日前已開抵南部的內瓦庭空軍基地(Nevatim air base)。(圖/路透社)

歐蕭尼西說道,過去澳洲已經飛過F-35,日本也在2016年的9月完成試飛,而南韓也將在2018年正式引進F-35,在美國空軍戰力部屬上,美國盟邦未來將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F-35閃電II式(F-35 Lightning II)是一款單座單發動機三軍通用的「多用途戰機」,是具有匿蹤設計的第5代戰機,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具備有限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將是美國和其盟國在21世紀的空戰主力,主要用於密接支援、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並因此發展出3種主要的衍生版本,包括採用傳統跑道起降的F-35A,短距離起降與垂直起降機種的F-35B,以極作為航母艦載機的F-35C。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機。(圖/翻攝自MARINES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