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盾艦抗擊陸「航母殺手」  標準-6型成功攔截中程飛彈

▲美國海軍「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 DDG-53)神盾驅逐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神盾驅逐艦14日測試反彈道飛彈系統,發射2枚標準-6型中程飛彈(SM-6 Dual I),成功攔截1枚中程彈道飛彈(MRBM),這是首次成功測試攔截中程飛彈。據以色列《國防新知》(Defense Update)報導,此次測試表示,美國能成功對抗解放軍「航母殺手」東風-21型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MDA)局長敘林(James Syring)表示,標準-6型與標準-3型攔截飛彈不同的地方在於,前者是透過引爆彈頭來攔截敵彈;而此次測試顯示,「飛彈防禦局與海軍不負艦隊司令所望的戰力」,而標準-6型攔截飛彈和神盾戰鬥系統也將繼續證明,它們是我國多重且強大的飛彈防禦系統中重要一員。

標準-6型中程飛彈是神盾艦上最多用途的飛彈,能在E-2D預警機協助之下,保護航母戰鬥群避免傳統高空、水面、地平線後的飛彈威脅,例如載人或無人戰機、水面艦艇、潛艦等發射的飛彈,另外透過處理器及火控軟體改裝後,也能攔截超高速的導彈道飛彈目標

▼美國海軍神盾艦成功發射標準-6型攔截中程飛彈。(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學院新聞網站(USNI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