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中學子閱讀閱樂 心得獲獎篇數居台南之冠

▲長榮中學參加105學年度中學生網站,全國高中職台南區閱讀心得比賽共100篇得獎,是台南市獲獎篇數最多的學校。(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長榮中學參加105學年度1031梯次中學生網站,全國高中職台南區閱讀心得比賽共100篇得獎,其中特優15篇、優等34篇、甲等51篇,普科92篇、商群8篇,一年級35篇、二年級56篇、三年級9篇,各得獎狀一張,是台南市獲獎篇數最多的學校。

為推廣書香校園閱讀運動,落實學生進行閱讀分享活動,長榮中學自90年起推動鼓勵學生參加教育部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比賽,截至105年12月共2533篇獲獎,104年至105年連續2年獲獎篇數全市前2名,其中有3個梯次獲獎篇數全市第一,105年更連續2個梯次獲獎篇數全市第一,顯示長中推動閱讀計畫,實有所成。

中學生網站全國閱讀心得比賽,是教育部為提倡學生進行閱讀分享活動,創造閱讀活動更高的附加價值,建置網路閱讀之實力與成果的平臺;圖書館康文貞主任表示,長中為鼓勵學生進行閱讀分享活動,圖書館特別安排晨間師生共同閱讀時光,實施對象為國中部一、二、三年級全班、高中職一、年級全班,每周至少固定利用一次早自修時段,撥出大約20分鐘自由地閱讀課外讀物,把教室打造成為師生一起閱讀的場所,並期望不只是讀,而能將內容化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

校長王昭卿表示,教室在晨光時間蛻變為自由自在的閱讀綠洲,更創造閱讀之外的潛在學習與無限可能,透過中學生網站參賽獲獎作品佳績頻傳,不僅增加多元課外閱讀的涉獵與學習分享,累積同儕間良好的互動與閱讀資歷,透過比賽得獎榮譽也激勵學生充實更多課外的知識,為自己奠定穩固的閱讀基礎,相當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