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分鐘跨2次年、扮熊驅邪!盤點「世界8大奇特迎新年」活動

▲蘇格蘭人的「跳進冰水」慶祝新年。(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煙火落下,人們許下願望,這是大多數民眾一年一度跨年盛事的「必備行程」。不過除了觀賞煙火之外,世界上也有不少另類的跨年習俗。外媒為此整理了全球8種奇特迎接新年的傳統,當中有不少活動令人印象深刻。

根據外媒報導,蘇格蘭人的「跳進冰水」活動起源於1980年代,慶祝活動從12月30日開始,一路持續到1月1日,每年都有將近4萬名民眾自告奮勇跳進福斯河(River Forth),用冬泳的方式慶祝新年的到來。另外像是土耳其人會穿上紅色內衣,代表替家族帶來好運的象徵。維尼斯人則相約聚集在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給陌生人擁抱與親吻,獻上最真誠的新年祝福。

除此之外,羅馬尼亞人在新年時,會將自己裝扮成小熊的樣貌,並且挨家挨戶拜訪,象徵著驅走邪靈。智利人則有與故人一同迎接新年的傳統文化,民眾在新年狂歡過後,會拜訪已故親人的墳墓。美國北卡州布萊斯鎮(Brasstown)的民眾則將當地唯一的有袋類動物「北美負鼠」放入一只透明盒內,並將盒子於人群中「從天而降」,代表著北卡州是負鼠的故鄉。

美國佛羅里達州則因為橫跨兩個時區,因此不少住在東邊的民眾迎接完新年後,又會奔至西邊迎接「第二個新年」,而東西時差區的距離僅25分鐘車程。類似的情況也發生在紐西蘭,與紐西蘭具有自由聯合關係的主權國家庫克島(Cook Islands)是世界上最後一個迎新新年的地區,而紐西蘭則是全球第一個迎接新年的國家,因此也有不少紐西蘭人狂歡過後又飛往庫克島,兩度迎接新年到來。

▼蘇格蘭人的「跳進冰水」慶祝新年。(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