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4邦交有危機? 蔡英文強心針:基本上還算穩定

▲蔡英文、陳建仁發表年末談話。(圖/翻攝直播畫面,下同)

記者陶本和、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二次出訪「英捷專案」,敲定於下個月訪問中美洲4個友邦。不過,有消息指出,本次出訪安排過程可謂披荊斬棘,甚至出現邦交疑慮。對此,府方與外交部皆極力否認,總統31日上午與媒體茶敘時親自回應時,給了國人強心針,「基本上這4個國家還算是穩定」。

對於第二次出訪的相關規劃,蔡英文在茶會上說,這個行程很早就有在安排與規劃,主要就是慶賀友邦的元首就任(尼加拉瓜),周邊的國家一併進行訪問,「當然近來有一些事情發生,基本上這4個國家還算穩定」

蔡英文表示,在訪問期間會共同討論,在雙邊之間可以互惠互利的空間,「希望可以實質上得到利益的方式,來進行我們的外交工作,也就是踏實外交、互惠雙贏,同時也看一下中美洲國家的發展、社會情況,來思考政策,來更貼近需求」。

至於過境美國休士頓跟舊金山期間,是否會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團隊會面?蔡英文坦言,外界對於「過境」有太多的想像,「畢竟過境只是過境,不是正式訪問,相關議程與安排上,不會那樣嚴肅或正式,外界說法跟想法有點過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