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高中英聽測驗拿C級 考兩次進步者僅3成

▲大考中心。(圖/本報資料照)

自民國102年開始,高中生需在學測之前參與英聽測驗,共有2次考試機會,可擇優做為申請大學的英文成績依據。根據大考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在第2次考試後仍有超過1萬人的英聽成績被歸為「C」等級。今年兩次英聽都有參與考試的學生人數為3萬8760人,成績維持不變的佔63.17%,提升佔29.93%,下降佔6.9%。多數考生成績持平,其中有1萬3158人第一次拿C,第二次還是拿C。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顯示,今年第二次英聽測驗報考人數為4萬7132人,到考人數為4萬5005人,統計到考學生成績等級人數百分比,A級13.71%、B級37.23%、C級39.77%,而F級為9.29%。自104年至106年考生成績等級分部情況並無太大差距,唯「C」級百分比自104年的33.33%上升到106年的36.65%。

大考中心表示,近年國家持續推廣英聽教育,讓學生有更大的動力去練習聽力;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是根據課綱內容編訂,同時,為了配合大學校園國際化趨勢,測驗內容除了著重在日常生活中之應用與溝通外,也強調課堂學習相關的英語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