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童街頭賣愛心筆 她的天真童語讓網友心都碎了...

▲印度3歲女孩賣誠實愛心筆,讓網友哭了。(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心筆對於台灣人而言,普遍都是負面的看法,認為可能是不肖團體想要藉機騙取人的同情心,然後用高單價賣出愛心文具。印度有一名貧窮的小女孩,常常遊走在街上賣筆,嬌小的身影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令人心疼。

這名年約3歲的小女孩拿著一把愛心筆在街上販售,看到一名男子經過時,加快了小小的步伐上前,並懇求男子購買愛心筆:「拜託買吧,我就可以吃東西了。」該名男子對於一個年紀很小的女孩卻沒有上學,反而在街上賣筆感到詫異,問道:「沒有人幫妳嗎?還是妳一個人工作?」小女孩表示,自己沒有爸爸媽媽,由阿姨照顧。

男子對小女孩沒有上課又詢問了一次,小女孩表示,「我禮拜二都沒有上課,出來賣筆。」經過了解之後發現一支筆僅賣100印度盧比(約台幣50元)女童的所得全部都會被拿去貼補家用。

最後男子一鼓作氣將筆買下,並要女孩把錢、筆都收好,但是小女孩卻不讓他離開,堅持要將筆給他並說「不行!筆要拿走因為你已經買下了。」眼看兩人堅持,誠實的小女童索性將筆留下,瀟灑轉身離去。

▼一經詢問,小女孩只有3歲,讓男子很驚訝。

不少網友看到這段影片紛紛表示,「這才是愛心筆最大的意義。」「這樣的誠實在社會上已經很少見。」「可憐的女童。」「孤兒在印度真的很多,希望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幫幫他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