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初全台「周六郵局」一半不營業 限時郵件周末也不送

▲明年週六有營業郵局將砍半,限時郵件周末也不投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宣布,因應一例一休政策上路,為照顧員工權益,明年2月中旬起,全台周六有營業的郵局有一半不營業,數目從287間砍半約剩140間左右維持營業。此外,限時掛號周六、周日也將不投遞,民眾若有信件想在周末寄達,可能得改投遞快捷郵件。

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宣布,為因應一例一休,考量人力因應需求,最快明年2月中旬起,會有一半約140個週六郵局不營業,但剩下有營業的週六郵局則會調整營業時間,從原本營業半天延長至下午4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說明,目前全台周六有營業的郵局為287間,未來將會視區域均衡性以及民眾週六用郵的頻率,盡量在對民眾衝擊最小的情況下砍半。以都會區來說,更會考量區域方便性,至少一個大區留下一間,原有的夜間郵局服務仍然照常維持營業。

▲因應一例一休,中華郵政宣布明年2月中旬起,周六有營業郵局數目要砍半。(圖/記者賴文萱攝)

郵遞方面,平常投遞信件的部分不會變動,但限時郵件部分,因為需求降低,因此明年2月中旬起,周末也將停止投遞。陳憲着說,若民眾周末仍有用郵需求,或有信件一定要在周末送達,可以改為利用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快捷郵件服務。

郵局裁撤的部分,陳憲着表示,裁撤或合併郵局都是由地方發起的,會持續觀察,未來根據民眾的需要性做漸進式處理,但他強調,偏遠地區郵局絕不會裁撤消失。

中華郵政預計報交通部核定後,最快明年2月中旬實施,在一例一休上路前的過渡期間,會按照法規處理,依法增加加班費,預計將增加2.5億至3億元人事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