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健檢義剪呷辦桌 寒士溫馨過冬至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親自關懷慰問寒士。(圖/市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天冷愛心不冷,21日適逢冬至,台南市立醫院、明輝慈善基金會舉辦「關懷寒士感恩餐會」,除了辦桌邀請寒士共食,也有義剪活動,以及提供血壓、血糖檢測,與醫師提供健康諮詢服務,並贈送每人睡袋一只,讓寒士們不僅可以飽餐一頓,健康也得到照護。

明輝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俊億表示,基金會秉持關懷弱勢善盡社會責任,在歲末年冬之際,辦理冬令感恩餐會,讓社會需要關懷的寒士、弱勢團體得以飽餐一頓,感受人間有溫暖處處有溫情。

▲台南市立醫院、明輝慈善基金會舉辦「關懷寒士感恩餐會」,除了辦桌邀請寒士共食,也有義剪活動,以及提供健康檢查。(圖/市醫提供)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表示,南部入冬後早晚溫差大,有心血管疾病者容易心肌梗塞,尤其無固定住處及缺乏保暖的街友,更容易罹患疾病或突發意外。提供免費量血壓、測血糖健檢服務,醫師義診衛教,為街友健康把關。

此外,來自嘉義知名美髮店「髮魅空間」也投入義剪行列,張玟君店長極富愛心,常以美髮專長回饋社會,只要時間允許,總是義不容辭參與公益活動,這次帶著5名設計師南下義剪,雖然一大早就從嘉義出發,但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都不覺得累。

活動嘉惠百餘名寒士,市府社會局也提供生活重建服務諮詢,勞工局協助就業媒合,街友如有穩定工作,就有機會結束流浪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