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賓二少」入主台灣麥當勞?砸台幣95億買下速食龍頭


▲台灣麥當勞終於找到接手買家,傳明年第一季由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以美金3億元,簽訂買賣合約(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恩樂/台北報導

速食龍頭麥當勞去年6月撤出台灣,改為區域授權經營模式,積極找本土企業接手!如今等了一年多,已進入買家現身階段,外傳是現為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以美金3億元(約台幣95億)完成併購,最快預計在明年1月定案。對此,國賓飯店表示,飯店本身並未參與投資,對於麥當勞併購僅是家族成員及其投資團隊在評估與主導。

根據《壹週刊》報導,李宗霖為仰德集團第三代、排行老二,因行事作風相當低調,雖鮮少曝光在媒體上,但估計家族營收早已突破500億資產。消息指出,國賓飯店近年積極布局美式餐飲市場,李昌霖將砸下重金,以美金3億元(約台幣95億),買下台灣麥當勞的品牌授權以及旗下資產,時間最快會在2017年第一季簽訂買賣合約。國賓飯店則表示,「是屬個人投資(家族)」,且強調國賓不會涉獵不熟悉的業外投資。

國賓正式聲明全文如下:

「針對媒體報導購買麥當勞乙事,國賓一向專注飯店本務,致力於提供顧客優質服務,不會涉獵不熟悉的業外投資,國賓回應如下:

1. 仰德集團下各公司皆無投資此事。
2. 據悉是屬個人投資(家族)。
3. 國賓持續提升餐旅品質,深耕台北、新竹和高雄的觀光飯店產業。」

雖然此消息已被餐飲圈內多方證實,甚至透露麥當勞內部的人最近常接到李昌霖要求看資料,雙方來往頻繁。對此,台灣麥當勞態度保留,僅回應許多細節還在確認階段,等到合適的時機點才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