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接連釋出「合照」 立委諷:共軍版看見台灣

▲共軍轟炸機飛蘭嶼「合照」?國防部:在防空識別區外。

東森新聞記者林上裕、羅旺哲/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軍機半個月內2度繞飛台灣,繼上次傳出轟-6K和玉山合照之後,現在又傳出轟-6K和蘭嶼的合照,引發討論。對此,國防部強調,共軍軍機都在我方防空識別區之外。但傳出軍方官員透露,美軍雖沒有像日本航空自衛隊,派戰鬥機攔截監控共軍機隊,但派出一架「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監控全局。

中共空軍繞台飛行,繼日前的轟-6K與玉山合照之後,又出現轟-6K與我蘭嶼、小蘭嶼合影照片。照片上,在共軍轟炸機前方的島嶼一大一小,PO文上用簡體字寫著右下角的蘭嶼,根據照片判斷,這架轟炸機應該是由西南往東北飛,似乎吻合上月25日共軍首度繞台的飛行軌跡。

▲共軍飛近玉山?

對於最近網路上和媒體上所傳的訊息,國防部籲請大家不要「隨之起舞」;不過就在中共空軍繞著台灣飛行時,美軍也派遣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在共機東方高空監控全局。

軍事專家陳國銘指出,「無人機可以在長時間內監控一個廣大的範圍區域,這種好事就是說,一旦有事的時候,不用派戰機去起降,其實在之前獵殺賓拉登這個作戰當中,讓白宮不管是總統也好,或是國務卿也好,做一個政治上的判斷。」

就在蔡英文和川普熱線之後,共軍繞台飛行照片不斷傳出,更挑起美中台三方的敏感神經。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我覺得這是共軍版的『看見台灣』,真的是讓我們被看見,但是,問題是共軍看見台灣,國防部卻看不見共軍,我覺得這是很弱的,如果這照片是真的,是我們國防的警訊。」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也表示,「沒有辦法,我們的鄰居就是這樣,也希望台灣人民和國軍要有危機意識,這是非常重要,台灣一向都是愛好和平,我們不會去挑釁,挑釁的是中國。」共軍繞台餘波盪漾,不但考驗蔡政府危機處理,而文攻武嚇只怕會讓台灣人民越來越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