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幾小時就能奪台灣? 張小月:恐嚇對兩岸關係沒幫助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共退將王洪光日前揚言,兩岸將在2020年前爆發衝突,而解放軍奪取台灣,是「以小時計(算)」。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9日表示,中國大陸過去對台灣的作法,一貫是「胡蘿蔔加棍棒」,但「任何恐嚇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幫助,我們的立場還是希望維持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台灣人民同意,只要在某種程度下持續自主運作,就不會進一步宣布獨立。張小月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表示,美國向來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跟台灣互動,我方也重視跟美國的雙邊關係。

至於歐巴馬稱台灣不會宣布獨立,張小月說,台灣未來要由2300萬人民決定,要根據普遍民意跟民主原則決定,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重點兩岸關係是要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就是確保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確保台海和平跟穩定。

另外,關於中國大陸退將王洪光說,2020就會發生台海衝突,陸方拿下台灣只要幾小時一事,張小月認為,大陸過去對我們的做法,就是「一邊是胡蘿蔔一邊是棍棒」,任何恐嚇對兩岸關係沒有正面幫助,我方立場還是希望維持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