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兩PO軍機繞台照 國防部:對岸一貫作法,不隨之起舞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16日晚間上傳一張「轟6K」疑飛經南投玉山照片,18日再釋出一張轟6K俯視蘭嶼照片。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不需要去做這些「宣傳」,對岸時不時的照片流出,「國防部立場是不隨之起舞,這是對岸文攻武嚇一貫的做法」;他強調,可以確定解放軍機都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外,國軍都可以有效掌握,「時不時的照片、發言,籲請國人不用隨之起舞。」

解放軍空軍在11月25日及12月10日兩度進行遠海飛行訓練,從東部外海的西太平洋繞行台灣;而17日解放軍也在空軍微博發表一張轟6K照片,背景顯示高山,引發國內熱烈討論,猜測為標高3952米的台灣第一高峰玉山,距離海岸線50公里。

儘管國防部雖然希望外界不要以訛傳訛,但軍事專家從飛機可能的飛行路線,和山峰外型研判,認為可能是屏東的南北大武山;接著18日,解放軍空軍微博再度發表一張轟6K照片,照片可以看到某處海島,有人認為該處島嶼是蘭嶼,再度引發討論。

據推測,此次解放軍空軍流出的照片,應是遠海飛行訓練繞行台灣時所攝;國防部則表示,共機均在防空識別區外飛行,國軍能有效掌握與應處,請外界不要隨媒體臆測報導起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