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此後》紀錄片台南特映會 再現小林村災後重生的勇氣

▲王拓監製、陳文彬導演執導並紀錄的小林村餘生者生活電影《此後》,17日下午在南紡威秀影城舉行特映會,市長賴清德及導演陳文彬皆親自出席觀賞。(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耗時7年,由王拓監製、陳文彬導演執導並紀錄的小林村餘生者生活電影《此後》,17日下午在南紡威秀影城舉行特映會,市長賴清德及導演陳文彬皆親自出席觀賞,賴清德市長感佩陳文彬導演,為小林村記錄這樣感人的故事,也希望這部紀錄片帶給大家的不只有感動,更期望社會大眾多給予災區的民眾或是身處困境中的人關心、支持與鼓勵。

賴清德市長表示,或許大部分的民眾比較喜歡看好來塢大片,但他卻特別偏愛看紀錄片,因為紀錄片讓人感受生命的溫度,也能從中體會到導演的用心,進而反思;從一些紀錄片中亦可了解人們如何面對困境並從中成長、學得經驗。賴清德市長希望市民能相約朋友一同來看《此後》,關心小村村餘生者如何走過災難,展開新的人生。

《此後》這部紀錄片,記錄了餘生的小林村人,堅強面對未來人生的過程。賴清德提到,今年初在台南發生了0206地震,造成許多市民的傷亡,也使得許多市民在重大的災變中產生心理創傷,面對這些受苦的市民朋友,市府感同身受,除了在第一時間盡可能搶救傷患、尋找生還者,後續也持續協助受災民眾重新站起來,以人的照顧列為第一優先。他期望因0206震災而受到影響的人們,可以來觀看本片,相信必能從中找尋到人生新方向,也能從中找到勇氣。

《此後》以餘生村民翁瑞琪為主要的敘事視角,講述小林村三個破碎的家庭,如何走過災難與悲傷,再重組新家庭、迎接新生命的故事。陳文彬導演表示,每個地方的人都無法避免災害的發生,但我們可以從每次的災難中學習如何和環境相處,透過逝去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