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館將遷耶城? 川普提名「律師好友」佛里曼駐以色列

▲被提名的律師佛里曼(David Friedman),是川普的好友兼信賴顧問。(圖/翻攝自Vote Trump Pics推特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表示,將會提名律師佛里曼(David Friedman)出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對此,佛里曼表示「期待在耶路撒冷任職」。

川普在聲明稿中表示,佛里曼是他的長年好友兼信賴顧問,「在強化與盟友的關係以及努力實現中東和平之際,佛里曼在以色列堅實的關係將奠定其外交使命的基礎,成為美國的一大資產」。

據報導,川普曾誓言要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而佛里曼更是大力支持此項政見,不過此舉若成真,可能會引發全球穆斯林的不滿。對此佛里曼表示,期盼能在以色列永恆的首都耶路撒冷,強化兩國關係,並推動區域和平目標。

▼川普誓言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移至耶路撒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