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成燙手山芋? 4人接連婉謝出任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11月公布20名新聘的資政名單,但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牧師高俊明先後婉謝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也去函表達婉謝之意,目前僅剩16名資政。讓外界不免憂心,這位置是否如燙手山芋般,未來是否持續骨牌效應,恐更多資政丟出辭呈。

據府方表示,20名資政的聘期是2016年11月9日生效,至2018年5月19日止,總統府則是在11月14日公布名單,大家都同意接任資政職務,不過後來因個人因素而婉拒,總統方面都予以尊重。

有關近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去函婉謝一事,被外界揣測,是否受到對岸的影響所致,對此府方僅表達尊重,沒有其他回應。

至於目前總統府的資政名單,尚包括吳晟(吳勝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獨派大老史明、前資政辜寬敏、前資政吳澧培、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前衛生署長李明亮、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蘭嶼耆老夏本.嘎那嗯(Siyapen Nganaen)、牧師高俊明、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前資政陳繼盛、總統府前秘書長葉菊蘭、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蕭新煌。

由於總統府資政可以聘請30人,至於目前是否有新的人選,總統府方則回應表示,還沒有進一步的訊息。

第14任總統就職國宴-張忠謀(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