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關心羊會不會被吃掉? 南沙指揮官:是戰備糧食

總統蔡英文出席「收復南海諸島70週年」開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9日出席「收復南海諸島70週年」開幕典禮,會中與南沙指揮官王茂霖上校視訊連線,且當場扮演「最大咖記者」進行訪問,了解駐守人員的平時生活。其中,總統好奇地問:「可愛的羊,不是用來食用的吧?」王則相當嚴肅回答:「是戰備糧食。」

在視訊的過程中,蔡英文首先向駐島的人員問好,並稱讚他們是台灣的驕傲,也期勉行政院等相關單位的合作,讓11月29日的「南援1號操演」人道救援操演順利,成功向國際宣示,太平島是完全有能力成為南海人道救援中心和運補基地。

接著蔡英文扮演起「最大咖記者」的角色,開始訪問王茂霖,了解太平島的生活狀況。王茂霖回答時說,島上同仁每天起床會打掃環境、訓練,下午則是各項武器的操作訓練。

蔡英文也好奇駐島人員的休閒與休假狀況,王茂霖說,不時會安排休閒活動,同仁則平均在駐守3個月後返回台灣休假,每次約可以休假30天左右。

另外,蔡英文也好奇島上的「開心農場」,王茂霖回說,島上有牲畜養殖區和蔬果種植區,且共有20隻羊,採放牧的方式,每到了中午聽到軍歌會自動回到羊圈,此話一出,馬上引起在場人士的笑聲,連總統也忍不住笑出來。

王茂霖還說,島上也共有220隻雞,40多種蔬果種植,可以提供伙食團來運用;甚至鉅細靡遺地說,「島上伙房班運用島上野生食材,研發出太平風味餐,如椰子燉雞盅,湯汁味美甘甜,嚐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這可逗得蔡英文開懷大笑回說,「你剛才講得讓我們很羨慕」,甚至關心起剛才提到的羊,「可愛的羊,不是用來食用的吧」?

王茂霖聽到問題後,仍嚴肅的回答總統說,羊隻平常是養殖,在必要的時候會拿來食用,是「戰備糧食」。此話一出,再次讓總統笑出來回,「感謝指揮官詳盡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