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同性戀者集中管理? 段宜康:跟納粹黨有什麼不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全新網路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9日節目討論「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題。節目進行中有網友在臉書留言,直言要把同性戀者集中管理。對此,節目來賓、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則當場回應表示,這是仇恨的言論,這在二戰期間納粹對待同性戀者早有先例,不希望在歷史上再發生。

面對同性婚姻的議題,數個挺同團體於本週10日大集結走上凱道舉行音樂會,呼籲全民力挺同志,目前已確定有23組藝人主動出席演出。《ETtoday東森新聞雲》全新直播網路節目《雲端最前線》9日邀請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社工主任鄭智偉、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資深研究院呂欣潔、資深媒體人王時齊,針對此議題進行深入的討論。

在節目進行當中,有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臉書專頁上留言,直言把同性戀者集中管理等言論。對此,鄭智偉當場反駁,這是仇恨的言論,過去在二戰期間,納粹就把同性戀者送進集中營、毒氣室毒死,認為他們沒有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但其實不只是同性戀者,還有很多猶太人等,這樣的情形已經發生過了,我們不希望再發生」。

《ETtoday東森新聞雲》全新節目《雲端最前線》9日討論婚姻平權議題。(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對於集中管理的言論,其實稍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反駁表示,納粹黨反同性戀,護家盟們當然也反同性戀,「納粹黨和護家盟們一樣,打著家庭價值和繁衍人口的招牌,反對同性戀」。

段宜康說,納粹黨和護家盟們一樣,用扭曲、偽造、移植的大量假資訊,攻擊同性戀,挑起人民的恐懼和仇恨。
段宜康表示,納粹黨掌了權,宣布同性戀非法;將同性戀者定罪、入獄;甚至關進集中營、殺害,「但護家盟、下一代幸福聯盟、信心希望聯盟們,骨子裡對同性戀的歧視和抹黑,和納粹黨又有什麼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