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我們的工作機會!」 川普罵上癮再嗆中國是小偷

▲川普近在謝票之旅中,忍不住再對中國開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不爽「川蔡連線」遭批評,在推特上發文痛罵中國,似乎罵上癮的他6日在北卡羅萊納州舉行演講,又再次向中國開炮,稱中國是史上最大工作偷竊犯,從來沒有哪個國家像他們一樣偷這麼多工作。

展開謝票之旅的川普,6日在北卡羅來納州集會上談到美國工作問題,忍不住再將矛頭指向中國,他認為中國偷走許多美國製造業工人的工作,要「擊敗搶奪美國工作崗位的貿易敵人」,也會兌現承諾懲罰解僱美國工人和離開美國的企業。

川普接受蔡英文總統的祝賀電話,並高調在推特上昭告天下,引來中國不滿,快人快語的他又在推特上直接嗆中國,「中國要貶人民幣時有先問過美國可以嗎?中國對美國進口貨課徵重稅,或是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有沒有先問過美國?我可不這麼認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