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油又毒!天冷想來一口 中國人驚訝:台灣人喝火鍋湯?

▲天氣冷,不少民眾喜愛吃火鍋進補。(圖/翻攝舌尖上的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序來到冬季,天氣一天冷過一天,許多民眾喜愛來上熱騰騰的火鍋,精華一口喝下進補又暖身。有女網友在地球另一端求學,位於南半球的墨爾本正要進入夏季,不過低溫只有10度左右,前幾天她和班上中國大陸學生一起吃火鍋,眾人見她舀起湯,無不相當驚訝,「台灣人喝火鍋湯」?

女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天氣冷時就想吃火鍋,特別是喝下溫熱的火鍋湯。前幾天,班上中國同學邀約到墨爾本市中心一間火鍋店吃飯,正當她準備把湯舀出來喝的時候,同學連忙制止,「當下我覺得不爽,這間火鍋店單價不便宜,我來就是為了喝湯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中國同學解釋,他們在中國吃火鍋沒人喝湯的,因為「太油」、「有毒」;聽到這,女網友相當傻眼,火鍋湯怎麼可能有毒?本以為是國情、飲食文化差異,現在只覺得她們用詞太誇大了。結果,同學們神情相當驚恐,反問,「台灣人喝火鍋湯」?

▲網友在澳洲墨爾本吃火鍋,喝湯時讓同行中國大陸同學驚呆。墨爾本火鍋店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翻攝melmel)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覺得,吃火鍋就是要喝湯,「吃火鍋就是要喝湯啊,湯是集結了蔬菜跟海鮮的精華阿」、「區區火鍋湯對我們台灣長大的小孩算什麼,乾了」、「我都喝到一滴不剩」、「超愛吃火鍋,而且一定要喝火鍋湯」、「吃火鍋不喝湯,那吃火鍋幹啥呢?」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火鍋湯別喝比較好,「好像有此一說,說是高溫烹調太久產生毒素,不過我是超愛喝火鍋湯的啦」、「食物久煮本來就不太好,我是都不喝啦」、「因爲普林很高,有痛風的人不能喝」、「香港、中國人吃火鍋都不喝湯的,他們覺得湯底煮那麼多東西很髒。」

本報之前曾報導,營養師陳怡錞提醒,不少民眾認為火鍋湯集結食材的「精華」,一定要喝上幾碗,但火鍋煮越久會將食材中的農藥、重金屬等成分溶出來,加上火鍋湯高油脂、高鈉、高磷、高鉀、高普林,建議民眾還是少喝為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