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用?7-11自動門外「再加一道門」 店員曝3大隱藏功能

▲網友發現,不少7-11門市改成「2道門」設計,好奇用途是什麼。(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密集程度世界第一,為民眾帶來便利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統統能在一間店搞定,網友更笑說超商店員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堪比超人。近日有高雄網友到7-11消費,她意外發現,門市的自動門外居然還有一個門,且要拉把手才能打開,好奇為什麼要有多此一舉的設計?

羅姓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發文,拍下一張7-11門市照片,好奇詢問,為什麼要在自動門外面要加蓋一個小空間,然後左右邊又有一道門,「有人知道嗎」?過去多數超商都只有一道自動門,顧客消費就會自動打開,不過最近不少門市有了「兩道門」設計,民眾上門消費,得先拉外門的拉門,再從自動門感應進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各種猜測紛紛出籠,「我家這裡的711都給流浪狗遮風避雨的」、「個人覺得是怕風大,所以多設計一道門」、「現在幾乎都要改成這樣了」、「我以為是防搶劫,動線比較不好跑」、「很多間都這樣欸!可是超不方便的」、「冷氣比較不會外流在外,也就是節能概念」、「讓客人以為那邊是門可以直接撞上去」、「隔音,叮咚叮咚會被檢舉」、「節能省電,以免毛孩路過感應。」

這篇文也成功釣出專業的小7店員回應,「防搶、防冷氣、防蒼蠅,蒼蠅好像比較直線飛,所以這樣交錯好像比較能防止蒼蠅進去,組長說的」、「那個是要防蒼蠅跟一些米老鼠跟風沙,衛生問題,公司現在都在建議加盟主裝設」、「據開7-11的親戚說,這樣蒼蠅比較不會飛進去」、「那個門的名稱叫節能門」。簡單歸納,大致可以分成3大功能,分別是提升環境衛生、防搶劫、防冷氣外泄節能,從去年開始陸續在氣溫高的中南部加裝,每年光單店電費就能省下超過5千元。

▼多數民眾印象中,超商只有一道自動感應門。(圖/示意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