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兄妹都患淋巴癌 哥哥:妹妹才16歲 化療機會讓給她

▲中國遼寧一對兄妹先後罹患淋巴癌,籌不出醫藥費,哥哥決定捨身救妹妹。(圖/翻攝自瀋陽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海城市南台鎮有一對兄妹先後罹患淋巴癌,由於身在窮苦的農村家庭,負擔不起龐大的治療費用,妹妹率先休學打工替哥哥付醫療費,不幸的是,4個月後妹妹也被診斷患有淋巴癌,而這次換成哥哥決定放棄治療,將機會留給了妹妹。這場人倫悲劇透過媒體報導,希望外界善心人士能給於他們幫助。

根據《瀋陽晚報》報導,哥哥韓德雙今年27歲,已經成家立業還是一名7歲男孩的爸,今年春節後被檢查患上淋巴癌。韓德雙向記者表示,16歲的妹妹韓岳和兒子都正在上學,一個月除去開銷,也賺不了多少錢,且當時醫生讓他去北京化療,前期治療費就高達40萬(約台幣200萬),為了籌天價治療費只能到處借錢。

懂事的妹妹韓岳便主動要求退學,不顧父母及哥哥反對,同時兼好幾份工,並四處向慈善機構求助,後來便籌到了哥哥前期的治療費。但是好景不常,今年9月,韓岳開始發燒、咳嗽,出現和哥哥一樣的症狀,經檢查後發現原來他也罹患淋巴癌,甚至比哥哥病情還要更嚴重,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全身。

至於哥哥也因為延誤就醫,病情再度復發,現在韓德雙決定要放棄自己的治療機會,打算全力救自己的妹妹。韓德雙沉痛表示,「妹妹才16歲,不能因為我,耽誤了一輩子……」。

現在韓德雙全家只有韓德雙的妻子一人打零工,透過報導盼外界能夠給於他們更多的援助。

▼中國遼寧一對兄妹先後罹患淋巴癌,籌不出醫藥費,哥哥決定捨身救妹妹。(圖/翻攝自瀋陽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