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長中與日本近江姊妹校結緣 百年奠基迎向新未來

▲台南市長榮中學,與日本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締結為姊妹校,期待未來兩校學子更多的文化學習及國際交流。(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與日本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締結為姊妹校,理事長池田健夫、校長藤澤俊樹及國際部長豐田秀三等人親臨長中締約,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為長中第10所姊妹校,期待此關係在未來能帶予兩校學子更多的文化學習及國際交流。

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與長榮中學同為基督教學校,因此30年前2校已有建立關係並締結姊妹校的打算,而近年因國際化及政府的新南下政策,再度重新連線,今年8月長中董事會已至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拜訪,更於12月5日下午於長中簡報室結此良緣。

長中校長王昭卿表示,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與長中皆為基督教長老教會學校,在上帝保守看顧下,歷經30年的磨練,終於牽起雙手,締結為姊妹校,而近江兄弟社高等學校也成為長中第十所姊妹校,這段機緣實為可貴,能擁有此成果,也來自兩校師生的努力及堅定的信仰,期待在我們的堅持還有不放棄的信念下,能一同將兩校的美好事蹟,建構一個交流平台,加強兩校師生對於異國文化的學習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