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怨難吃!台中要取消午餐水果了 「經費」嚇傻鄉民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學校午餐補助每名學生每周6元買水果,不過學生反映普遍不佳,覺得水果難吃、很多人乾脆丟掉。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很不好意思,決定把水果經費挹注到午餐食材中,讓學生正餐吃好一點。鄉民們也紛紛說道,「學校水果真的超難吃」、「6塊連大波露都買不起」。

台中市學校營養午餐每人每餐預算45元,而水果經費每周6元,也就是說一次僅2到3塊。台中市長林佳龍就直說,「這樣怎麼買得到好水果?」目前他已請教育局把水果經費加到午餐食材裡,因為他認為每個家庭會買水果,蔬果攝取應不致缺乏,如此一來可以讓學生正餐吃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李鍾泉攝)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因學校與廠商已簽訂合約,最快下學期可以取消午餐水果,改提升供餐品質。對此,多數廠商都鬆了一口氣,因為水果經費真的太少,根本買不到好品質的

林佳龍也說,會拉高學校自辦廚房的比例,雖然自辦或公辦民營建置成本高,但長期看來比較穩定;也會與家長團體溝通,在弱勢家庭受到保障的前提下,提高營養午餐價格,允許價格彈性化。

PTT鄉民對此也紛紛表示,「一人一顆葡萄乾」、「看看現在芭樂1斤多少,6塊吃芭樂籽還差不多」、「5餐水果6元, 他馬的誰敢吃啊」、「有拿到外表很漂亮但裡面臭掉的橘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