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活躍而規律性生活 可增強女性記憶力

陸續有研究指出:活躍的性生活有助增強女性的記憶力。(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近半世紀以來,社會對於「性」的態度漸趨開放。更陸續有研究指出:定期做愛對人的成長有很大幫助。

加拿大蒙特婁的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最新研究指出:活躍而規律的性生活有助 增強女性的記憶力。 麥吉爾大學邀請了78名18至29歲女性進行包括認字及樣貌辨認的測試,她們先被要求觀看一組60個的字詞及容貌,然後研究人員提供一組90個的字詞及容貌,測試者要從中辨認出曾經出現的字詞及容貌。

結果顯示,性生活較豐富的女性,在測試中分數較高,意味著她們擁有較好的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跟短期記憶有關)。 研究人員推估:女性頻密做愛,可強化海馬體神經元,而海馬體控制了認字的功能,因此測試者認字的能力又比辨認樣貌強。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