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測驗」太難!資工碩士股王「大立光」面試卡關

▲圖為大立光廠房外觀照。(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股王「大立光」作風較低調,神祕色彩濃厚引起外界好奇。一位資工碩士畢業「新鮮人」四處面試,在網路上發現有軟體相關職缺便前往面試,並且與大家分享經驗,不僅需要考智力測驗,之後更要經過3次面試,薪資雖然偏低,但是每年都會有「非常可觀」的分紅。

網友於批踢踢發文,一抵達大立光辦公室,先填寫學經歷等個人資料,之後先考困難的智力測驗,有許多聯立方程式跟邏輯能力題目,他在25題中錯了8題,寫完考券後,開始3輪面試,不同主考官輪番上場詢問,問題都是跟準備的資料有關,其中一位主管談到薪資時表示,月薪雖然偏低,但是每年9月的時候分紅非常可觀,但是會依照考績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聽說分紅還是獎金要綁兩年...離職要吐前兩年的回去」、「每次拿的獎金都要綁兩年,離職的時候必須依照比例吐回去」、「分紅是這樣綁的:拿到後有1/4是你的不用還,剩下3/4綁兩年,兩年內離職按比例歸還相關金額」、「智力測驗那張像高中學測數學,專業反而像智力測驗(不會」。

也有網友好奇詢問工作天數,「好奇軟體也是六休一嗎?」另一位網友回答,「正常是1~5上班,星期六需要加班,一個月大約兩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