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了!消防猛男香港機場熱血搶救 女子仍宣告不治

▲幫忙救人,班機卻飛走...,消防隊員:救人第一!(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消防員莊璨瑋3日晚間與妻小準備從香港搭機返國,突然一名女子昏倒在地,馬上衝過去提供協助,就算自己飛機因此延誤,仍然守在原地等待醫護人員抵達。但是最新消息傳出,該名女子送醫急救後,仍然宣告不治。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雖然經過莊璨瑋與香港醫護人員連番搶救,但是該女子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莊璨瑋表示,「現場什麼都沒有!沒有口鼻咽,沒有甦醒球,只能徒手暢通呼吸道。一開始抽搐完有呼吸、有脈搏,後來呼吸就停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璨瑋帶著家人前往香港度假,在香港機場突然遇到一名女性旅客昏倒,現場卻沒有急救人員,他趕緊衝上前提供協助,進行心肺復甦術等急救,一直到醫護人員確定到場才離開,但是班機已經起飛。

莊璨瑋表示,「我老婆是滿支持我的,她覺得救人比較重要,這件事情我們有共識,他就先幫忙安置小孩」,看見有人倒地,直覺反應衝上前救人,「對家人很不好意思,但救人第一,並不後悔」,妻兒也都給予全力支持,之後如果遇到類似情形,也會隨時提供協助。原本搭乘的國泰航空了解情況之後,也免費協助候補機票,最後搭上補位班機,凌晨時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