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站痛毆2女在廁所落網 男子途中還去大同區打路人


▲員警陰錯陽差地在雙溪公園內的無障礙廁所發現林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9日中午12點時許,台北捷運劍潭站發生2名女子遭陌生男子毆打案件,男子在行兇後,就跑出捷運站騎著機車逃離現場,警方經過9個小時的追緝,晚間8點40分時許終於在至善路的外雙溪公園內無障礙廁所找到行兇的男子。

今天(29日)中午11點58分在劍潭捷運站售票口前,1名18歲的許姓文化女大生,遭到患有亞斯伯格症的林姓男子(31歲)揮拳毆打還推倒在地,造成膝蓋挫傷,林男在行兇後,要走出捷運站時,又揮拳毆打另名李姓女子(37歲)造成她臉部挫傷。

▼林男就在捷運站的售票口前先毆打18歲女大生,走到出口階梯又出手攻擊37歲的李姓女子。(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由於男子在行兇時,其母親及友人在旁阻止,站務人員先打電話向派出所以及119報案,並向男子的母親留下聯絡資料後等待員警到場處理,林男當時則是騎著機車逃逸。

據了解,行兇的林姓男子(31歲)患有亞斯伯格症且領有中度精神障礙手冊,其母親表示,當時正要帶男子去精神科就醫,還沒進站男子不知為何就攻擊2名女子。

騎機車離開後,林男又到大同區承德路、錦西街口,發現1名洪姓女子獨自在人行道上,就下車毆打洪女長達5秒之久,路人見狀趕緊上前阻止後林男才騎機車離去

警方循林男的手機訊號持續追緝,發現訊號曾在大同區停留又跑到陽明山上,最後在仰德大道、至善路口發現林男騎乘的機車,在附近的至善公園、中影文化城持續找尋。

▼林男出手攻擊18歲的許姓女大生。(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晚間到雙溪公園時,其中1名員警尿急想要上廁所發現所有的廁所都已上鎖,打開無障礙廁所時就看到林男坐在馬桶上相看兩不厭地與員警對望。

林男被帶回警局後,就拿出亞斯伯格症、精神障礙的手冊,同時也要求員警替他申請法扶基金會的律師,林男向警方供稱是因為久未服藥,且找不到工作又被人欺負,同時今天母親又要帶他看病心生不滿才會發洩。

警方通知律師、母親後就進行偵訊,將依傷害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但由於林男有亞斯伯格症、精神障礙的手冊,足可證明他患有精神疾病,地檢署未必會羈押,最後可能送往北投三總治療。

▼林男訊後依傷害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之後再送往北投三總強制就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