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重拳、用猛藥! 解放軍43名「混日子」空軍士官退役

▲中國空軍傳出43名士官因「混日子」被安排退役。(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傳出軍紀渙散、官兵素質低劣的負面消息。為治理存在積弊問題,歷經3個月的專項治理,相關單位查出有66名不稱職士官,當中43人最後因「混日子」而被安排退役

《解放軍報》指出,中國空軍歷時3個月的士官隊伍專項治理試點工作,有效解決長期制約士官隊伍建設的難題,其中包含了對士官檔案中存在年齡塗改、高定工資、處分材料未入檔等問題。同時,選取了7個不同類型的試點單位,進行全方位「體檢」。

報導形容,空軍政治工作部堅持「重整行裝」的總基調,以「動真格、下重拳、用猛藥」的決心力度,糾治士官隊伍中存在的積弊問題,評定出的66名不稱職士官中,43名被安排退出現役,在空軍士官隊伍中引起了很大震動。而「混日子」的士官少了,讓官兵整體滿意度達到98%。

據了解,中國士官即職業軍人,同時也是職業士兵,但並不屬於軍官序列。不過其待遇高於普通士兵,一般從服役期滿的士兵中選拔,也可從軍外直接招募具有專業技能的公民成為士官

報導表示,為了建立抓建士官隊伍的新秩序,各試點單位對士官檔案中存在年齡塗改、高定工資檔次、處分材料未入檔等問題的,逐一審核整改。堅持一次性下達士官選取指標,明確士官學員實施對口定向分配,所有士官皆按編定崗定位。通過治理,今年第一批士官選取實現「零投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