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八角」都疊出秩序 解放軍食堂照如「強迫症天堂」

▲大陸網站曝光解放軍儲存食物照片,所有食材無不整齊排列,讓網友驚呼「簡直是強迫症天堂」。(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網站流傳多張解放軍隊儲存食物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從圖片可以看見,所有的食材都擺放非常整齊,甚至連香料「八角」都像排隊般有秩序堆疊,米袋更像磚塊一樣平整。有網友驚呼,「部隊食堂簡直就是強迫症的天堂」。

一系列的照片引起大陸網友熱烈回應,有人稱「大米能弄得跟豆腐塊一樣,我是真心服!」;也有人說「大料也這樣放啊,廚子們得有多閒」;一名網友則讚賞的表示「看完之後神清氣爽!舒坦!」

事實上過去有許多關於解放軍紀律的「傳說」,《解放軍報》在2013年12月的一篇報導中,就曾披露東海艦隊後勤某中隊為了提高內務標準,要求士兵的被子高度必須控制在17±0.5公分範圍,甚至士兵的床頭櫃還掛了尺以方便測量。

當時負責進行衛生檢查的機關檢查組進入宿舍時發現,許多被子都已經相當潮溼,但士兵因考慮到被子晾曬後,棉絮會變鬆,如此一來被子便很難疊到規定高度。士兵乾脆把被子都疊好擺在床邊不動,從倉庫裡拿其他被子來蓋。

報導指出,此作法美其名是從嚴管理部隊,實際上是強行追求外觀上的整齊劃一,以迎合上級檢查,這是一種變相的形式主義。在經過一連串調查後,一併剷除「被子高度控制在17±0.5公分範圍」、「洗衣服要在周末」、「毛巾疊成豆腐塊」等6條不合理規定,獲得基層士兵拍手叫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