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在野3黨聯合執政黨 力爭200名議員下月彈劾朴槿惠

▲圖為「閨蜜門」醜聞爆發後,總統朴槿惠在演說中向人民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陷「閨密門」後聲勢低落,外界彈劾聲不斷,民調有將近8成民眾支持彈劾。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順應民意,黨鞭禹相虎24日宣布,將極力爭取200名以上議員支持,在12月9日之前在國會上表決彈劾總統的決議草案。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另一在野黨國民之黨表示,不再堅持原先換總理後彈劾總統的提議,將連合在野3黨與執政黨聯合提交彈劾草案。而共同民主黨也表示,4黨應該站在同一陣線,聯手讓國會形成彈劾朴槿惠的局勢,也不再堅持先前抵制候任經濟副總理的立場。

據報導,通過彈劾決議所需的法定人數為全體議員300席的3分之2,預計將有172名在野黨籍和無黨籍議員提交決議草案,因此仍需要有28名執政黨籍議員支持,才能順利將總統朴槿惠拉下台。

報導指出,在執政黨前黨魁金武星宣布帶頭彈劾總統後,黨內彈劾聲勢漸長,已有32名非當權派議員表態支持彈劾。執政黨議員金聖泰表示,目前黨內贊成彈劾的議員超過30人,並預計今天之內贊成人數將超過40人

不過民主黨首席副黨鞭樸完柱也指出,彈劾以不記名方式進行投票,難保口頭上支持的議員確實能投下選票。有反對黨人士認為,至少需要確保有35名執政黨議員支持並投下確實投票,才能將朴槿惠拉下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