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昭慧「8大金句」打臉反同團體 網友讚:本日戰力最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4日召開同性婚姻公聽會,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也出席發表意見,以佛教觀點力抗宗教團體代表,還打臉「如果有同婚,異性戀就會變同性戀」的主張,反問「那你會嗎?你不會的話你擔心什麼!」讓網友忍不住大讚「本日戰力最高!」將釋昭慧的發言整理成8大金句。

▲釋昭慧表示「家的功能還有很多,不是只有精子跟卵子的結合好嗎?」被網友列入金句之一。(圖/東森新聞)

網友24日在PTT發文,將釋昭慧的發言整理成8大金句,引發熱烈迴響,而其中一句「台大機械系透過出題偷渡他的理念,而且是在權力不對等的狀態下,學生能不填嗎?這是非常可惡的事情」也引起不少不知情網友的詢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台大機械系今年3月曾在甄試題目中提到「家庭是由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組成」這是社會與家庭的「律」,要求考生以「工程師的社會責任」為題,闡述一件工程師應盡的社會責任;教育部性平會開會後,認為台大是指標性學校,決定裁罰新台幣3萬元,創下台灣首例

▼台大機械系在試題置入宗教理念,遭檢舉違反性別平等。(圖/取自台大機械系官網)

網友金句整理:

「一直要用你對家的觀念灌輸在別人身上,是有點強迫症啊。」

「家的功能還有很多,不是只有精子跟卵子的結合好嗎?」

「今天聽到很多很荒謬的,上台前請先用腦想想好嗎?」

「大家說同性戀的性伴侶不固定,那他們想結婚,不就是想固定性伴侶嗎?我們要有成人之美。」

「台大機械系透過出題偷渡他的理念,而且是在權力不對等的狀態下,學生能不填嗎?這是非常可惡的事情」

「佛教沒有把婚姻當成神聖,也沒有當成邪惡,除非你傷害到其他人。如果他能比現在過得更好,我們就應該祝福他。東方並沒有把同志當做邪惡的,如果把同志當成邪惡或罪惡的,大概是受到西方的影響」

「啊!男童跟女童在廁所搞情慾探索,又不是男童跟男童,也不是女童跟女童,那跟同性戀有什麼關係!那是異性戀欸」

「我聽早上有人說同性婚姻通過會讓人變同性戀,我請問你,你會嗎!?不會嘛~奇怪欸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