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高中校舍將完工 另覓地興設溫水游泳池

▲市長鄭文燦與民代履勘觀音高中二期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高中第二期校舍工程將於106年3月完工,校園建築擺脫刻板嚴肅,色彩變化和橢圓形中庭、掛頂橫樑船型龍骨,讓市長鄭文燦相當肯定。此外,依據校方規劃第三期工程中的室內溫水游泳池,校園空間無法容納,市府也將另尋適當地點設置觀音區游泳池,讓市民享有便利就近的運動場地。

即將完工的桃園市觀音高中二期校舍工程,耗資2億6000萬元,呈現出來的面相非常讓人驚艷,建築師的活絡思維,顛覆了傳統學校建築的刻板從馬路上觀看,不同方向的開窗角度,配上鮮豔的色彩,路過,會發現色彩跟隨著腳步,呈現百變的不俗。活動中心掛頂橫樑船型龍骨造型,為往後的運動或演說、表演活動,加了一道骨幹。

▲觀音高中校園建築色彩變化擺脫刻板嚴肅印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第二期工程為興建教學大樓,將按原訂計畫於明年3月完工啟用;第三期工程主要為興建專科教室,將於今年12月完成細部設計,並於二期完工後、預計明年3月正式動工,提供觀音地區的學子擁有優質的高中校園環境。

由於校園空間無法容納設置游泳池,加上目前觀音區只有樹林游泳池一座游泳池,且位處在工業區旁,使用率偏低,市府將徵詢當地意見,另覓適合地點設置觀音區室內溫水游泳池,讓觀音區市民享有便利的運動場地。

▼ 依序完成觀音高中二、三期校舍,並另覓地興設溫水游泳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