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國旅!首發6團出遊「重災區」 補助將再加碼放寬

▲政府砸3億推出擴大國旅方案,鼓勵民眾參加。(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政府救觀光,推出擴大國旅補助,昨(20)日申請補助的首發6團從台北市、新北市出發前往南投、嘉義旅遊,共計有240人參加,為觀光「重災區」帶來及時雨。不過,先前擴大國旅僅只補助接待陸客團旅行社申請,引來爭議,觀光局也規劃要將補助放寬至所有旅行社,加碼補助業者,最快本周就會公布相關要點。

觀光局日前發布「補助接待大陸地區人民來臺觀光業務受衝擊之旅行業辦理國內旅遊實施要點」,透過政府短期挹注3億元資金,推出平日國內旅遊行程,鼓勵個人旅客參加深度的團體旅遊,同時擴大國內旅遊市場。第1家申請補助的首發6團已於20日分別從台北市及新北市出發前往南投、嘉義旅遊,第一天將前往南投日月潭、嘉義好美里等景點,第二天預計前往樹木園、檜意森活村等景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擴大國旅首發團上路,吸引家庭以及銀髮族參加。(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針對前30團成團的旅客,贈送每位旅客台灣好玩卡一張,負責的旅行社許董事長表示,每團有派遣合格華語導遊隨團服務,希望以高品質的服務提升國人國內參團旅遊意願。

▲擴大國旅,首發團上路。(圖/觀光局提供)

為擴大本補助方案效益,觀光局表示,希望旅行業者能夠多包裝行程對組團前往陸客縮減受影響嚴重地區旅遊,如全程安排於該類地區者將再特別酌予額外補助獎勵,盼能擴大政策效益,活絡地方產業經濟。

但先前該擴大國旅補助僅限接待陸客的旅行社適用,觀光局彙整各界意見進行檢討,未來補助將加碼實施,放寬至全台2700多間旅行社都能申請,但食宿消費部分仍然要安排到觀光「重災區」,如新北、嘉義縣市、高雄、花蓮、台東等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