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暖心感恩節大餐 竹市飯店業者送愛到南隘

新竹振道記者 李介蓉/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21日結合新竹美麗信酒店,在香山區南隘國小邀請海山聯里弱勢家庭的31位小朋友,提前共度感恩節,讓孩子們親手製作薑餅屋及品嚐火雞餐,市長林智堅表示,期盼更多愛心企業投入兒童照顧服務,讓城市每個角落的孩子都有機會參與不同活動,感受愛和溫暖。

林智堅肯定及感謝新竹美麗信酒店的投入,讓孩子感受到的愛是有記憶的、近距離的。他說,新竹市是全國生育率最高的城市,市府團隊致力打造一個幸福的兒童城市,不僅推動一區一親子館、育兒指導員等各項兒童福利服務工作,也結合民間及企業資源挹注,共同為孩子們努力,更期待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企業投入兒童照顧服務。

今日活動由社會處副處長魏幸雯、美麗信酒店董愛珠總經理、南隘國小林啟誠校長、大湖國小徐美玉校長、茄苳國小謝佳曄校長、內湖國小曹喻傑校長以及多位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等人共襄盛舉,送愛到新竹市最南端的南隘社區,邀請海山聯里(海山、鹽水、內湖、南港、中隘、南隘、大湖、茄苳)共8個里的31位國小二至五年級的弱勢家庭兒童,在美麗信酒店各部門經理的引導下親手製作薑餅屋以及品嚐火雞餐。

社會處表示,許多孩子是第一次看到火雞,能親眼看見主廚片火雞並從主廚手中接到美味的火雞餐,更是特別的經驗,即使製作薑餅屋有點手忙腳亂,但每位孩子依舊非常專注認真的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薑餅屋,活動現場笑聲不斷。

「哪裡有福利服務需要,市府服務就到哪裡」社會處表示,為讓各項社會福利服務深入本市各角落,目前透過「行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由社會處社工員提供每週半天駐點服務,讓地處較邊陲的千甲及南隘等7個社區,民眾可就近獲得相關社會福利資訊與服務,提升民眾使用福利服務的便利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