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心型石滬」結合藍眼淚更美?北竿公所拚觀光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然的尚好!

▲遊客瘋看馬祖「藍眼淚」,旺季海空一票難求。(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馬祖報導

每年的4月到8月,在馬祖的海面上就會出現「藍眼淚」,但北竿鄉公所計畫要在后澳沙灘上打造心型石滬,希望能結合藍眼淚,吸引觀光。這樣的想法引發居民的反彈,認為鄉公所根本是用人工設施來增添美感。

海水夜間透出螢光,點點光芒佈滿沙灘上,就像是鑽石,閃閃發亮。神奇的藍光看起來漂亮又夢幻,這就被稱作「藍眼淚」,每年4月到8月會現身在金門和馬祖,總是吸引許多民眾慕名而來,造成船票、機票一票難求。遊客說,「有時候拿不到票,因為畢竟就是那一些位置,那麼多人要去,當然一定要搶。」

▲馬祖「藍眼淚」,海水間透出神奇藍光,看起來漂亮又夢幻。(圖/東森新聞)

為了更漂亮,連江縣北竿鄉公所最近準備在后澳沙灘上打造心型石滬,希望未來藍眼淚也可以在石滬上閃閃發光著。北竿鄉長陳如嵐在電話訪問中表示,「我們想要創造藍眼淚的亮點,讓遊客可以更容易的看到藍眼淚。」

鄉公所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到北竿觀光,但這樣的做法卻也引發居民的不滿。北竿中山國中老師陳紫開在臉書上批評,夏天颱風季節,大量的垃圾漂流物會在石滬中卡住,冬天時東北季風海浪大,也會將石滬沖毀。他認為,不該用人工設施來增添美感。

▲▼當地老師質疑,鄉公所作法不恰當。(圖/東森新聞)

陳如嵐解釋,「因為后澳村原來就有石滬,我們只是把舊的石滬變成…轉換成藍眼淚的功能,(這幾天)會召開當地的…這個村莊的說明會,所在地村莊的討論會。」鄉公所強調,要不要打造心型石滬,目前都還在規劃當中,但一切都會與居民商量後才會做決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