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劉邦友官邸血案8條人命 重啟調查仍受高度關注

▲臺灣省諮議會紀念園區有擔任過多屆省議員的劉邦友「一席之位」。(圖/台南同鄉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獲悉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刑事局要重啟調查,桃園地方人士聞訊,紛紛異口同聲指出,要破案,早就破了!?時隔20年,大環境已變化太大,當年亦因劉邦友遇害,遭致縣長補選,而被喻為藍營鐵票倉的桃園,夕間政黨輪替,由呂秀蓮拿下補選縣長,自此,地方政壇生態丕變。

地方人士18日指出,桃園過去因為眷村人口多,藍營在桃園擁有10萬眷村鐵票,過去的地方大、小選舉,只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輕鬆選即可順利當選或攮括多數席,可說是一黨獨大的時代。

然而,劉邦友官邸血案發生後,因血案發生原因,各方揣測紛紛,不利國民黨形象,因此,在縣長補選一戰,民進黨推出呂秀蓮參選,並以壓倒性的勝利,成為首屆民進黨籍的縣長,也是桃園縣首位女縣長。

曾擔任過桃園縣議員、多屆省議員的劉邦友,為人草根、海派、直言,投入地方選舉,無往不利,政壇人士喻為「戰將型」候選人;豈料,官邸血案發生後,造成桃園政壇生態丕變,血案亦因傳言有昔日國民黨高層介入,致命案破不了!?不過該案攸關八條人命,儘管時隔多年的今天,又重啟調查,仍然受到各界高度關注。

▼劉邦友血案的舊址現在已經改建為桃園市政府警政大樓。(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