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填錯志願! 它打敗護理系成為全台最多女生唸的科系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教育部公布最新大專校院各等級男女結構及就讀系所概況,發現隨著社經環境快速發展與教育普及擴充,加上性別主流化意識的提升,我國兩性就讀高等教育的對比緩步翻轉,並在103學年女性學生人數占比達50.3%,首度跨越半數門檻,超越男性,而104學年大學學士班最多女生就讀的系所為企管系,打敗過去認為的護理學系。

教育部統計,104學年學士班學生人數之前5大系所,女性依序為企管、護理、財金、資管及會計,男性除資管及企管與女性較有重疊外,偏重於電機、機械及資訊等工程學系,因此,反映在碩、博士班系所之學生數上,男性明顯雷同,女性碩士班人數則是教育、國文、法律等擠進前5 名,且就讀護理、臨床醫學等博士班女性人數排名明顯上升。

在104學年專科學校部分,女學生人數排名前5大科系則以護理科人數 3萬1326 人續居第 1,男性雖僅有 2658 人就讀護理科,但名次相較 96 學年躍升 9 個名次至首位;第2~5 名科系,女性依序為幼保、化妝品應用、餐飲管理及應用外語科,男性則為資訊、餐飲管理、電機工程及企管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播/台數科併購有線電視聽證會內幕追追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