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選舉人團才能當總統 川普:普選票我會贏得更輕鬆!

▲被批是靠選舉人團制度才能當選,川普臉書發文霸氣回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普選票較多的希拉蕊,因選舉人票未超過門檻270票,而由川普當選。如今大選已結束一周,全美各地仍是抗議不斷,抗議人士批評選舉人團制度不公,高舉「他不是我總統」的標語。被暗諷是靠選舉人票才能勝選,不服氣的川普今日發文,「如果比的是普選票,我會贏得更輕鬆」。

美國選舉採獨特的選舉人團制度,候選人若在一州獲得最高票數,就能拿到該州全部的選舉人票數,被稱為「勝者全拿」,若都沒有超過,則由眾議院來票選,創立此制度是為了保障部分中、小州不會因人數較少而被忽略。

普選票開票結果,希拉蕊的票數其實比川普多出20幾萬票,但因為選舉人團制度,而成為該國史上第五位因此落選的候選人。不服氣的川普今日在臉書上發文,「如果大選是按照普選票來決定勝負的話,我會在紐約、佛州、加州等大城市舉辦更多場造勢會,屆時我會贏得更輕鬆。」

▼全美各地爆發反川普潮,選後已一周仍繼續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